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神是寶愛人的謙卑尋求,還是看重人受苦多少呢?

       我將末世福音傳給一弟兄時,他說:「人家那些老僕人不比你們信得強?」意思是老僕人為神作工多年,撇棄花費,跑了那麼多路,扶持弟兄姊妹,有時還禁食代禱,所以如果是真道神肯定得先啟示他們,他們不接受肯定是假道;還有一老姊妹將福音傳給一個老僕人時,那個老僕人說:「神來了?神來了我還能不知道?」意思是神來了得先啟示他。難道為神受過許多苦就可以在神的新作工面前擺老資格嗎?神是寶愛人的謙卑尋求還是看重人的受苦多少呢?咱們該以什麼樣的態度來對待神的新作工呢?

       神是公義的神,神不管你曾經為他作工多少,不看人信神時間長短,也不看人以前有過多少軟弱,這些神都不記念,神就看你能不能謙卑下來尋求他的新工作,凡渴慕尋求的神都開啟、引導,正如啟示錄22章17節所說:「願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神話中也說道:「神在尋找渴慕他顯現的人,在尋找能聽他話語的人,尋找不忘記他託付而為他獻上身心的人,尋找在他面前如嬰兒一樣對他順服、對他沒有抵擋的人。」(摘自《神主宰著全人類的命運》)親愛的弟兄姊妹,咱們回想一下幾個事例:1、當時亞伯拉罕在神面前說自己是灰塵;2、當彼得遇見主耶穌時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3、那個為救僕人而求主耶穌的百夫長,當主耶穌要去時,他託人對主耶穌說:「我也自以為不配去見你。」這些自以為在神面前啥也不是,甚至感覺不配見到神的人卻得著了神的稱許,蒙了神的祝福,這說明了什麼問題呢?咱們再揣摩一下神在聖經中說的話:「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太18:4)「自卑的,必升為高。」(路14:11)通過上述事例和神的話語,咱們就很容易明白神喜悅什麼樣的人了。
聚會交通神話
聚會交通神話
       反過來說,如果有人因曾為神作過許多工,受過許多苦而在神的新工作面前不能謙卑下來尋求而擺老資格,那根本不可能得到神的開啟、引導,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神說:「人對神新的作工不細心考察,也不虛心領受,而是採取藐視的態度,等著神的啟示,等著神的引導,這些不都是人悖逆、抵擋神的表現嗎?這些人怎麼能獲得神的稱許呢?」(摘自《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就如當初耶穌開始作工時那些祭司、法利賽人一樣,一點尋求的心也沒有,反而定罪、抵擋加逼迫,他們這樣的悖逆、狂妄,還讓神怎麼開啟他們呢?這些曾經在聖殿直接事奉神、為神作工多年的人不接受神的新工作,難道是因為神(主耶穌)故意不開啟他們嗎?難道他們不接受就證明主耶穌不是彌賽亞嗎?就能證明主耶穌不是神嗎?由此我們可以知道:不管人為神受過多少苦,作過多少工,只要在造物主面前擺老資格(如要求神來了得先啟示他),那必會遭到神的厭棄,因這確實已失去了一個受造之物該有的理智與敬畏神的心,總之因神是造物的主,他與人不同。咱們看一看神在律法時代關於這方面是怎樣警戒我們的:「義人的義,在犯罪之日不能救他……義人在犯罪之日也不能因他的義存活。」(結33:12)「我對義人說:『你必定存活!』他若依靠他的義而作罪孽,他所行的義都不被紀念;他必因所作的罪孽死亡。」(結33:13)今天神說得就更清楚了:「我是不會可憐你們受苦多年又徒勞無獲的;相反,我對待任何一個並未達到我要求的人只有『罰』,沒有『賞』,更不會同情。或許你們以為你們跟隨多年無論如何也有苦勞,不管怎樣也能做個效力者在神家撈個飯碗。我說在你們中間這樣想的人也佔多數,因為你們向來都是奉行只佔便宜不吃虧的原則。那我現在正式告訴你們:我不管你勞苦功高,或是資格大大,或是追隨左右,或是名望頂天,或是態度好轉,只要你沒有按著我的要求去辦,那你永遠不可能獲得我的稱許。你們還是把自己的種種想法打算趁早都一筆勾銷,把我的要求都認真對待對待,否則,我會將所有的人都化為灰燼來結束我的工作,充其量將我的多年作工與苦難化為烏有。因為我不能把我的仇敵與帶著邪惡味道與撒但原樣的人帶入我的國中,帶入下一個時代。」(摘自《過犯會將人帶入地獄》)親愛的弟兄姊妹,咱們再仔細揣摩一下當初天使長是怎麼墮落的?不就是因為他有許多恩賜,本事也大,而在神面前擺資格(驕傲自大)遭到神的厭棄嗎?正如主耶穌說的「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路14:11)通過一些事例和神的話語,咱們就知道神對來在他面前擺資格的人是極度厭憎的,不管這個人以前為神受過多少苦作過多少工,從中足以顯明神是至聖、至尊者,神是公義的神。由此我們便能知道:神寶愛人的謙卑尋求,並不看重人受苦多少,因為人敬拜、事奉造物的主是人的天職,是人的本分,本沒有什麼可誇耀的。因為神若不賜給人一些恩賜,賜給人一個好身體(比如:生下來就是瞎子,或是個殘疾人),或人有恩賜但神卻並不使用他,那他能做什麼呢?所以一個人即使能為神受苦花費許多,也只應感謝神的恩待和高抬,而不應以為神受苦而擺資格向神提出無理要求。正如經上記著說:「誰先給我什麼,使我償還呢?天下萬物都是我的。」(伯41:11)

       親愛的弟兄姊妹,咱們千萬不能再盲目仰望那些不接受神新工作的僕人、帶領了,神不偏待人,只要人存著謙卑尋求、敬畏神的心,神必開啟引領;如果人沒有絲毫尋求之心,而是將自己以往的事奉、付出當作資本,奢侈地等待神的開啟引領,必將成為神所厭棄的對象。

                                                          山東省萊西市 秦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