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星期五

恩典時代的教會生活與國度時代的教會生活有什麼區別?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恩典時代教會生活與國度時代的教會生活圖片
參考聖經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掰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著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太26:26-28)
   「我就走到天使那裡,對他說:『請你把小書卷給我。』他對我說:『你拿著吃盡了,便叫你肚子發苦,然而在你口中要甜如蜜。』」(啟10:9)相關全能神話語:
     「當神在恩典時代重返三層天時,其實神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已進入尾聲,地上只留下耶穌所背的十字架、耶穌裹身的細麻布、耶穌所戴的花冠、紅袍(這都是猶太人戲弄他時的物件),就是耶穌釘十字架的工作已是轟動一時之後平息下來了,從此以後,耶穌的門徒開始接續耶穌的工作在各處教會牧養、澆灌。作工的內容是:讓所有的人都悔改、認罪、受浸;使徒都傳說耶穌釘十字架的內情、實況,人都情不自禁地俯伏在『耶穌』面前認罪,而且他們還各處傳講耶穌所說的話,所定的律法、誡命。從此,恩典時代的教會建造開始了。……就這樣的作工、說話一直延續到今天,所以就今天的宗教裡仍『分享』的是這一類東西,毫無變化。」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與進入(六)》
     「人作的工作都是在盡受造之物的本分,都是在聖靈的感動或開啟之下來作工,這些人所帶領的都是日常生活中人如何實行的路與人該如何做到神的心意上……都是在帶路,或新路或老路都是在不超出聖經原則的基礎上作的工作,或是恢復地方教會或是建立地方教會,總之都是在搞教會建造,他們所作的都是接續恩典時代耶穌與其他使徒未作完或未進深的工作。他們作的工作中就如蒙頭、受浸、掰餅或喝酒,都是恢復耶穌當初的作工中要求後人做的。可以說,他們的工作都是在守聖經,都是在聖經裡找路,根本沒有一點新的進展。所以,從他們作的工作中人只能看到在聖經中又發現了新路,在聖經裡又找著了更好、更現實的實行,但人並不能從他們的作工中找著神現時的心意,更不能找著末世神要作的更新的工作,因他們所走的仍是老路,沒有更新,沒有進展,仍是持守『耶穌釘十字架』這一事實,仍是持守『讓人悔改、認罪』這一實行,仍是持守『忍耐到底必然得救』這一說法,仍是持守『男人是女人的頭,女人應該順服自己的丈夫』這一說法,更是持守『姊妹不能講道,只能做順服的人』這一傳統觀念。」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一)》
     「你們講的還不都是那些老掉牙的東西嗎?除了登寶座就是預備作王的身量,除了捨己就是攻克己身,除了忍耐就是凡事學功課,除了謙卑就是愛心,還不是老調重唱嗎?都是換湯不換藥!除了蒙頭、掰餅就是按手禱告、醫病趕鬼,還能有什麼新的工作?還能有什麼發展前途?」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稱呼與身分的說法》
     「像宗教界的牧師與首領,他們是靠恩賜與職稱作工,長久跟隨他們的人也都會被他們的恩賜所傳染,而且被他們的一些所是薰陶。他們注重人的恩賜,注重人的才幹與知識,他們也注重一些超然的東西與許多高深不現實的道理(當然這些高深的道理都是人達不到的),他們並不注重人的性情變化,而是注重培訓人的講道與作工能力,提高人的知識與豐富的宗教道理,並不注重人的性情變化如何與人所明白的真理如何,對人的實質他們絲毫不過問,更不掌握人的正常情形與不正常情形。他們不回擊人的觀念也不揭示人的觀念,更不修理人的不足、敗壞之處,跟隨他們的人多數都是在天生的恩賜中事奉,發表出來的是知識與宗教的渺茫真理,與現實脫節,根本不能讓人得著生命。」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
      「那些宗教人到一起就說:『姊妹,你這一段光景怎麼樣?』她說:『我覺著虧欠神,不能滿足神的心意。』另一個人說:『我也虧欠神,我也滿足不了神。』就這幾句話、幾個字就把他們內心深處骯髒的東西給說出來了,就這樣的話是最令人厭憎的,也是令人極度反感的,這些人本性都是與神敵對的。注重實際的人他有什麼就交通什麼,敞開心交通,沒有一點虛假過程,沒有那些見面禮,不講客套話,都是直來直去,沒有什麼世俗的規矩。有些人好外面做,甚至沒有一點理智,別人一唱詩歌他就開始跳舞,鍋裡的飯都糊了還不知道,這樣的人不敬虔、不尊貴、太輕浮,這都是沒有實際的表現!有些人在一起交通靈裡生命的事,雖然嘴上不說虧欠神,但心裡對神有真實的愛。你覺著虧欠神跟別人沒有關係,你是虧欠神,不是虧欠人,你總跟別人說這話有什麼用?你得注重進入實際,不要注重在外面熱心、外面表現。」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信神要注重實際不是搞宗教儀式》
   「多數人信神都特別注重行為,因此在行為上都有改變,信神以後不與人相鬥了,也不打架罵人了,也不抽煙、不喝酒,公家的東西一個小釘、一塊木板都不佔,甚至吃了虧受了冤枉也不打官司,的確行為上都改變一些。因著信神以後感覺接受真道特別好,另外也體嘗到聖靈作工的恩典,特別有熱心,甚至什麼都能撇,什麼都能做到,但是到了最終,信了三年、五年、十年、三十年以後,因著人的生命性情沒有變化,又老病重犯了,狂妄自大更變本加厲了,開始爭權奪利、貪教會錢財、唯利是圖、貪地位、貪享受,成了神家的寄生蟲了,尤其那些做『帶領』的多數都被人棄絕了。這些事實說明了什麼?光是行為變化並不能持久,人的生命性情若沒有變化遲早會凶相顯露的。」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外表的改變與性情變化的區別》
   「跟隨神最主要的就是一切都根據神現實的說話,無論是追求生命進入,還是追求滿足神的心意,都是圍繞神現實的說話。若是你所交通的、你所追求進入的不是圍繞神現實的說話,你就是神話以外的人,絕沒有聖靈的作工。神要的是跟上他步伐的人,你以前所領受的再好再純神也不要,這些東西若放不下,對你以後的進入將是極大的攔阻,凡是能跟上聖靈今天亮光的都是有福的人。……所謂跟上聖靈作工就是指人明白神現時的心意,而且能夠按著神現時所要求的去做,能夠順服跟隨今天的神,按著神最新的說話去進入,這才是跟上聖靈作工的人,也是在聖靈流中的人。這樣的人不僅能蒙神的稱許,能看見神,而且能從神最新的作工中認識神的性情,從最新的作工中認識人的觀念、人的悖逆,認識人的本性及實質,而且能在事奉之中逐步得著性情的變化,這樣的人才是能夠得著神的人,才是真正找著真道的人。」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神的最新作工跟上神的步伐》
   「所謂的分享經歷、交通經歷,分享那就是把你個人心裡所思所想的、你的情形、你對神話的經歷與認識,還有你自己裡面的敗壞性情都說出來,完了讓大家分辨,讓大家接受正面的,也認識那個反面的東西,這才是分享,這樣才是真正的交通。不是說你在神話上有什麼看見,或者你在哪段詩歌上有一點看見,隨便交通交通完事了,跟個人的實際生活根本就沒有關係,大家都是談道理上的認識,都是談理論上的認識,實際經歷的認識一點都沒有,誰都避開不談,避開個人的生活,避開教會弟兄姊妹生活的那個範圍,避開個人的內心世界,這樣人與人之間哪有真正的溝通,哪有真實的信賴呀!沒有!……弟兄姊妹在一起能夠互相知心,能夠互相有幫助、有供應,非得每一個人都談個人的真實經歷,你不談個人的真實經歷,只講講官話,只講講字句道理、字皮,那你就不是一個誠實人,你也做不了誠實人。」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
    「見證神主要多談些神怎麼審判、怎麼刑罰人,用哪些試煉來熬煉人、變化人性情,你們受多少苦,流露多少悖逆敗壞,做了多少抵擋神的事,最後達到怎麼被征服,該怎麼還報神,把這方面的語言說得實實在在點,通俗點,別說空洞理論,說點實在話,說點心裡話,就這麼經歷就行了,別預備高深的空洞的理論來炫耀自己,那顯得太狂妄沒有理智,要多講點實際的現實的經歷中的實情話、心裡話對人最有益處,讓人看著也最合適。以往你們是抵擋神最嚴重的人,是最不容易順服神的人,今天被征服了,這一點永遠都不能忘記。這方面的事都要多揣摩、多想想,免得不知羞恥做些沒理智的事。」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人起碼該具備的理智》
     「人如果在神所要求的事上、話上真能進入到神話的實際裡面,他就是被神成全的人了,可以說,神的說話作工在這個人身上完全達到果效了,神的話成了他的生命了,他得著真理了,能憑神話活著了,從此以後他肉體的本性,也就是他原有的生存的根基開始搖動倒塌了,人有了神話作生命以後才成為新人的。神的話成了他的生命了,神作工的異象、神對人的要求、神對人的揭示、神要求人達到的真正的人生的標準成了人的生命了,他憑這些話活著,憑這些真理活著,他這個人就是被神話成全了,是在神話裡得著了重生,在神話裡變成新人了。」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經歷到有一天,一個人的人生觀、生存的意義、生存的根基整個都變了,就是一個人都脫胎換骨了,變成另外一個人了,這不得了啊!這是大的變化,翻天覆地的變化。你對世界上的名利、地位、錢財、享受、榮華富貴覺得有沒有都行了,這些事很輕鬆地就能放下,這才是有人樣的人。最終作成的就是這樣一班人,為真理活著,為神而活著,為著正義的事而活著,這就是人的樣式。」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要認識人的本性有共性也有區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