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問題(1)現在信主耶穌的五花八門,光基督教就分出幾千個派別,我就不明白:同樣都是信主耶穌,看一本聖經,為什麼卻分成那麼多的派別呢?

相關經文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因為革來氏家裡的人曾對我提起弟兄們來,說你們中間有紛爭。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基督是分開的嗎?」(林前1:10-13)


基督教就分出幾千個派別

相關神話:

「一個人一種信仰,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信仰,人有這樣的信仰都是因為人並未看見神實際的作工的緣故,都是因為人只是耳聽並不是眼見,人聽見傳說、聽見故事,卻很少聽見對神作工的事實的認識。這樣信神一年的人是在觀念中信仰,同樣信神一輩子的也是在觀念中信仰,看不見事實的人總也擺脫不了對神觀念的信仰。人還都以為自己早已擺脫了舊觀念的束縛而進入了新的境地中,豈不知見不到神真實面目的人對神的認識都是觀念、都是傳言。」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自從有了聖經以來,人信主就成了信聖經。與其說人信主了,不如說人信聖經了;與其說人開始看聖經了,不如說人開始信聖經了;與其說人歸在主的面前,不如說人歸在了聖經的面前。這樣,人就把聖經當作神來拜,當作自己的命根子,若沒有了聖經,相當於沒有了生命。人把聖經看得與神一樣高,甚至人把聖經看得比神還高。若沒有聖靈的工作,若摸不著神,這都可以活下去,但一旦失去聖經這本書,或失去聖經裡的名章、名句就像人失去生命一樣。所以,人一信了主之後就開始看聖經、背聖經,越能背聖經的越能證明是愛主,信心大,看過聖經能給別人講的都是頂好的弟兄、姊妹。這麼多年來,人都是根據對聖經的理解程度來衡量人對主的忠心,或人的信心。多數人根本不懂信神到底是為了什麼,也不明白信神該如何信,只是一味地搜集打開聖經章節的線索,人也從來不追求聖靈作工的動向,只是一直在苦苦地研究聖經,調查聖經,從未有一個人能在聖經以外找著聖靈更新的工作,誰也離不開聖經,誰也不敢離開聖經。人研究聖經多少年,作了多少解釋,下了多少功夫,人對聖經的看法也有許多的分歧,一直爭論不休,以致形成今天的兩千多宗派。」

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聖經的說法(一)》

「看各宗各派的首領,他們都是狂妄自是,解釋聖經都是斷章取義,憑自己的想像,都是靠恩賜與知識來作工的,如果他什麼也說不出來,那些人能跟他嗎?他畢竟是有些知識,會講點道理,或者會籠絡人,會用些手段,就把人帶到他跟前了,把人都欺騙了,人名義上是信神,其實是跟隨他的。……人都狂妄自大、心中無神,明白點道理就自立山頭,形成許多宗派。」

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追求真理才是真信神》

相關交通:

「我們看見在聖經中,尤其是在新約聖經裡面有那麼多使徒的書信,整個宗教界都把這些使徒的書信,也就是這些使徒所交通出來的話當作神的話來對待,這是一個最大的錯誤。宗教界犯了這麼大的錯誤,把人的話、人的經歷、人的認識當作神的話對待,結果造成了整個宗教界的混亂,這是混亂的根源。所以宗教界能出幾千個宗派、幾萬個宗派,各個宗派之間還都不合,互相攻擊、互相論斷,總也辯論不休,各講各的理。如果聖經裡光是神的話,就不會使人混亂了。聖經裡有這麼多人的話,人的不同的認識、不同的領受,人都把這些當作神的話來對待,這是混亂的根源。」

摘自《講道交通(二)·神的作工與人的作工的區別》

「我們可以回想主耶穌復活升天之後,五旬節聖靈降下,所有信神的人在聖靈的帶領之下,各人都憑著聖靈的開啟與對聖經的領受來事奉神,但由於人對聖靈的開啟領受不同,沒有人能準確地摸著聖靈的意思,導致主耶穌走後到今天形成了兩千多個派別,每個教派都把自己的教義當作神的心意來持守,致使宗教界混亂不堪,各自為政。所以,在末世,神只有道成肉身來親自說話作工,才能供應人最準確的話語,最準確的行路方向,從此人就不用再摸索尋求,就能知道神的意思,這是聖靈作工所達不到的果效。」

摘自電影劇本《搭上末班車》

「教會如果沒有被神成全之人帶領、掌舵,人都容易偏行己路,更容易走敵基督道路,就像保羅一樣只會憑恩賜作工,自己在抵擋神還不知曉。比如,在律法時代,神使用摩西來頒布神的律法,在摩西完成工作以後的年代裡,有時就沒有神興起的人,那時宗教界就出現混亂;在恩典時代,耶穌作完救贖工作以後,由耶穌指定的使徒來接續工作,但這些使徒作完工作走了之後就因為很少有像彼得一樣的使徒帶領、牧養教會,因此時常出現混亂局面。在宗教界裡各種人物都在『表演』,因為人類敗壞太深,若不經神的審判刑罰達到蒙拯救、被成全,還能偏行己路抵擋神,背叛神的可能仍然是百分之百。所以作教會牧養工作的人必須得經過聖靈作工的成全,達到對神有真實的認識才能勝任。現在大家都能看見,不是有恩賜就能作工牧養教會,人有各種恩賜不代表認識神,一旦掌權都能成為敵基督、假牧人控制教會,尤其是敗壞人類都善於偽裝欺騙,為了名利地位都能與基督為敵,這是有目共睹的事實。敗壞人類早已充滿撒但性情,這樣的敗壞人類聚在一起,若沒有聖靈使用之人的牧養與聖靈的維護怎能不產生混亂呢?如果沒有聖靈使用的人作教會的帶領、牧養工作,人都很難順服下來,這樣,宗派林立稱王稱霸的混亂也必然出現。」

摘自《生命的供應·宗教界為什麼長期以來一直在事奉神卻抵擋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