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主再來時我們會「霎時改變」被提進天國嗎

尘尘

 編者按主耶穌預言末世他必再來,不少基督徒都在等待主來時將他們霎時改變形象提進天國。但這樣的領受是否符合神作工事實呢?被提進天國真像我們想像得那麼簡單嗎?閱讀下文,一起找尋被提進天國的正確路途。

文芳回老家辦事,路上剛好碰到了主內姊妹春梅和小玉,三人相遇很高興,隨後來到文芳家。當她們聊到各自的靈裡光景時,春梅一臉愁苦。

文芳關切地問:「春梅,你怎麼看起來心事重重的?」春梅嘆了口氣,說:「最近我一直在琢磨,我信主幾十年了,聖經沒少讀,可到現在還守不住主的教導,別人觸及到我的利益了,我就記恨人,家人做事不合我意,我就想發火,教訓他們,根本行不出包容忍耐……雖然我每天跟主禱告認罪,可過後還照樣犯罪。每當看到聖經上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1:16),我就擔心自己一直這麼犯罪認罪,還沒達到神說的聖潔,到主來時真能被提進天國嗎?」

小玉聽了安慰道:「梅姐,不用擔心,聖經上不是說得很清楚嗎,『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變成,原文作穿。下同)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哥林多前書15:52-53)主再來的時候,眨眼之間主就會將我們改變形象成為聖潔了,那樣我們就可以直接被提進天國了。主是全能的,我們得對主有信心啊!」
春梅搖了搖頭,思索著說:「按你這種說法,好像我們無論犯多少罪都不要緊,主都會饒恕、赦免,等主再來時照樣會把我們提進天國。可希伯來書10章26至27節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這裡明確地說,我們明知主的教導卻不實行,還天天活在罪中,贖罪的祭就沒了,還談什麼進天國。我感覺進天國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文芳,你是怎麼看的?」

「其實,我之前也認為末世主再來會霎時將我們改變,提接我們進天國,但後來藉著弟兄姊妹的交通,我對這方面有了新的認識。」文芳回應道。

春梅有些驚喜,說:「新的認識?那你快給我們說說。」

3个姊妹在公园说话

文芳說:「其實,我們認為主再來會霎時將我們改變成為聖潔,是我們人的觀念想像,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神是全能的,但也是實際的,神作工不像我們想像得那樣超然,而是實實際際地作工拯救人,藉此顯明神的信實、神的智慧。就像亞當、夏娃被撒但引誘、敗壞後,人類都活在罪中越來越墮落,神並沒有直接顯神蹟奇事除去人的罪,而是開始了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耶和華神作律法時期的工作時,以色列人不懂得如何敬拜神、如何正常地生活,神不是顯一個神蹟霎時就加給他們這些做人的常識,而是使用摩西頒布律法、誡命,實實際際教導、帶領他們,使他們知道什麼是罪,如何敬拜神。還有律法時代後期,人們都活在罪中,守不住律法,面臨被律法定罪處死的危險,神也沒有一下子就把人從撒但手中奪回來,而是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作工三年半,最後為人類釘十字架,將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出來。從中看到,神不管作什麼工作都是根據他的經營計劃,也是根據人類的需要,實實際際地作,一點也不超然,但最終都達到了神所要達到的果效,這就是神的全能和實際。所以,我們不能憑想像觀念來衡量、定規神的作工。」

「這麼交通有亮光啊,律法時代耶和華神藉著摩西頒布律法,實實際際地帶領人在地上生活,恩典時代主耶穌又親自為人類釘十字架,賜給我們悔改的道,神作工的確非常現實、實際,現在想想,我們認為的主來霎時把我們改變形象提進天國,還的確有點渺茫啊。」春梅若有所悟地說。
文芳接著交通:「再有,我們持守的『主再來霎時改變』這話是誰說的?」

「是保羅說的。」小玉回答道。

文芳說:「對了,這話是保羅說的,但保羅這話有主耶穌的話為證嗎?主耶穌說過他末世再來要將人霎時改變形象提進天國嗎?沒有。我們信神的人凡事都要根據神的話,尤其是進天國的大事,更要以神的話為標準。保羅只是一個人,他的話不是真理,有的只是他個人的領受,難免會有人意的摻雜,有的話即使有聖靈開啟光照,那也是人的話,根本不能與神的話相提並論,所以我們不能把人的話當成神的話,當成信神、迎接主來的依據。如果我們只以保羅的話為依據,憑著觀念想像痴等著主回來霎時將我們改變,提我們進天國,卻不尋求是否合乎主的話,這肯定會走岔道啊。那主末世再來會怎麼提接我們進天國呢?其實主耶穌早就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16:12-13)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或作:脫離罪惡)。……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別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翰福音17:15-19)『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7-48),還有彼得前書4章17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從這些預言中我們看到,主末世再來時還要發表真理,作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實實際際地帶領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捆綁轄制,使我們得著潔淨蒙神拯救,進入神的國中。根據主的話,我們再來看保羅說的『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哥林多前書15:52)這話,是不是太渺茫、太不現實了?保羅這話是不是很容易誤導人啊?主耶穌說過:『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主耶穌清楚地告訴我們,只有實行主的話、遵行主的道、得著潔淨的人才能進天國,但我們現在常常活在罪中,還能身不由己地說謊、搞欺騙,對人沒有包容,心裡常常恨人,遇到不如意的事還能埋怨主、論斷主。按我們現在的活出根本就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等主來時我們又怎能被提進天國呢?」

小玉聽完有點蒙羞,不好意思地說:「可不是嘛,這些年我們就按保羅這話等候主來,犯罪也不覺得害怕,認為主來會霎時將我們改變形象成為聖潔。今天這麼一交通我才明白,神是實實際際地作工拯救人,一點都不超然,看來保羅的話確實不符合主的話,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啊。」

春梅說:「是啊,原來聖經早就預言主末世再來時要發表話語作工拯救我們,我們接受主末世審判工作得著潔淨了,才能被提進天國啊。唉,我們要是一直按著保羅這話追求,犯了罪也不尋求怎麼脫罪,而是乾等主來把我們改變形象,一個勁兒地遷就自己,這樣早晚得被神撇棄、淘汰,保羅這話真是坑人不淺啊!」文芳和小玉聽了都點了點頭。

「哎,文芳,你這麼交通合乎聖經,有亮光。幾年不見,你明白的挺多啊!」小玉高興地說。

文芳笑著說:「其實不是我明白的多,是因為主耶穌早已回來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全能神發表了使人類蒙拯救的一切真理,作了審判潔淨人的工作。神的話揭開了聖經中的一切奧祕,還把神末世審判工作是怎麼潔淨人、變化人、成全人的,人類以後的結局歸宿,人該怎樣追求才能達到蒙拯救進天國,等等一切真理都告訴給了我們。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完全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話語審判工作,才能明白真理,脫離罪惡,得著潔淨,進入神的國。不瞞你們說,我早就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我今天給你們說的這些都是讀了全能神的話才明白的。」

春梅和小玉都驚訝地瞪著眼睛,欣喜地說:「主回來了?就是全能神?神已經開始作審判的工作了?」春梅又著急地說:
「你快給我們說說,神末世是怎麼作審判工作潔淨人的?」

文芳微微一笑,說:「關於主再來是怎麼作審判工作潔淨人的,全能神的話說得很明白,我們一起看看吧。」文芳打開平板電腦讀道:「你們應該看見神的心意,看見神的作工並不是像創造天地萬物一樣簡單。因為今天作的是變化已被敗壞的人,是麻木不堪的人,是潔淨造成之後又經撒但加工的人,並不是造亞當或夏娃,更不是造光或造各種植物、動物,他是將撒但敗壞的東西潔淨之後再重新得著,變成屬他之物,而且成為他的榮耀,並不像人想像的造天地萬物一樣的簡單,也不像人想像的咒詛撒但下無底深坑的工作,而是變化人的工作,將反面的、不屬他的東西變成正面的、屬他的東西。這是神這次工作的內幕,你們都當明白,不要看事太簡單了,神的工作不同於一般的工作,不是人的頭腦能達到的奇妙,也不是人頭腦能達到的智慧。神此次作工並不是造萬物,但也不是毀萬物,而是變化他造的萬物,潔淨已被撒但玷污的萬物。所以說,神要大動工程,這是神工作的全部意義。從這些說話中你看到神的工作是那麼簡單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作工像人想像得那麼簡單嗎?》)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文芳交通說:「讀了全能神的話我們是不是更明白了,神末世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不像我們想像得那麼簡單。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了幾千年,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彎曲詭詐、邪惡貪婪等各種撒但性情在我們身上根深蒂固,受這些敗壞性情支配都常常說謊搞欺騙,貪圖地位名利、貪享罪中之樂,就是我們信主的人明知道主的教導也實行不出來,身不由己地悖逆神、抵擋神。神要把我們這些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潔淨、變化成認識神、順服神、敬拜神的人,得需要付一番心血代價,一點也不像神造天地萬物那麼簡單。神創造天地萬物一句話就成了,但要變化、潔淨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類,得實實際際道成肉身在人類中間,發表真理來審判人、潔淨人,而且是作長期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的工作。如今,末世基督全能神已經在地上作工將近三十年的時間了,發表了數百萬字的話語,將我們人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人裡面各種敗壞性情、人類抵擋神的根源,以及人對神的各種觀念想像等都揭示了出來,向我們顯明了神公義不容人觸犯的性情,也給我們指出了生命性情變化的路途,比如: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怎樣做誠實人,如何事奉神、忠於神、順服神,等等。我們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明白了一些真理,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了些認識,也看到了神的公義性情,心中對神產生了一些敬畏,開始恨惡自己,向神真實悔改,背叛自己的敗壞性情,實行真理滿足神。藉著不斷地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我們的敗壞性情得著了一些潔淨,對神有了一些真實的順服,活出了一點真正人的樣式。你們說,神僅僅用二三十年的時間就把我們這些被撒但敗壞了幾千年的人潔淨、變化成了一班順服神、敬拜神的人,這是不是也算霎時、轉眼之間啊?是不是更顯明了神的全能、智慧?」



「是啊,感謝主!真想不到今天竟有這樣寶貴的收穫,神作工真是太智慧了,我們人根本測不透啊!以往我持守保羅說的話,就等著主來霎時改變我們的形象,好提接我們進天國,現在看來這都是我們的觀念想像。今天我聽明白了,要想脫去罪性得到潔淨變化就必須得接受神的末世作工,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才有機會得潔淨進天國啊!」小玉高興地說。

春梅激動地說:「是啊,全能神說的這些話太好了,就是神的聲音,神末世作審判工作的確很實際啊!想想我們以前天天活在犯罪認罪的光景中,實行不出主的話,心裡也沒有平安、踏實,總是有種要被主撇棄的感覺。今天才看見原來神早就來在地上開始作審判工作了,可我們還活在觀念想像中沒出來迎接主,差點錯過了經歷神末世審判工作蒙拯救進天國的機會,真是瞎眼、愚昧啊。哎,文芳,我們想多了解神的末世作工,你再給我們交通交通吧。」
小玉點點頭,也期待著。
「好啊。感謝神!」文芳高興地說。

三人繼續交通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