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破镜重圆的“秘诀”(上)

破镜重圆的“秘诀”(上)

58
——全能神挽救了我的婚姻
李 全
小时候,爸爸和妈妈经常吵架,妈妈常常挨打受骂,积怨过多,早早地就去世了。自那以后,我就暗立志:长大成了家,一定要善待妻子,建立一个幸福和睦的家庭,不再走父母婚姻失败的路。
1995年,我在一家餐厅担任安装工程的部门经理。起初,我一心只想创业挣钱,再娶个贤惠的妻子过幸福的生活就满足了。可是后来,因工作需要我经常陪各部门的领导出去吃饭,常常出入各大酒店、沐足店、KTV、宾馆等娱乐场所。那时,他们经常说:“‘人生在世,吃穿二字’‘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人生在世几十年,趁现在年轻好好享受一番。男人嘛,谁不吃喝玩乐?!”“现在国家提倡大力发展经济,搞活各种娱乐行业,我们要起来积极响应。作为中国公民,不吃喝嫖赌都对不起政府!”受他们的熏陶、传染,慢慢地,我也开始随从他们一起吃喝玩乐,并以此为享受。
2000年年底我结婚了,刚开始我与妻子虽然感情不深,但也能和睦相处、彼此担谅。可由于工作上的应酬和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我还像以往一样交际、应酬,活在吃喝玩乐中,每天很晚才回家。两年后,妻子得知我每天回家晚不是因为工作忙,而是在外面吃喝玩乐,从此便开始和我冷战。我们各做各的事,没有语言的交流,也没有了担谅、体贴,而是形同陌路。看到夫妻关系如此尴尬,我害怕婚姻破裂,为此常常夜不能寐。为了化解僵局,我便向朋友求助,朋友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不要过于注重,治服治服就行了!”听后,我觉得朋友说得有道理,我应该给妻子点颜色瞧瞧,在她面前树立我的威信,让她屈服,这样她以后才不敢摆脸色给我看。于是,我就按着朋友说的去做,回到家什么都不干,就让妻子伺候着,她做好饭端到我面前,我吃完了就喝令她添饭,故意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甚至让妻子把每个月的生活开销记在账上,待我查账之后再给她钱。可是这样做了一段时间后,我的威信不但没树立起来,反而和妻子的关系更加疏远了。见这种方法不奏效,我又尝试着跟妻子交心,可没说两句话妻子就翻起老账,说我在外面吃喝玩乐、不拿钱回家等等,说着说着我们就吵了起来,最终不欢而散。每次我们吵完架后,我都倍感痛苦煎熬:夫妻之间没有共同语言,生活在一个家里却如同仇人一样,两句话说不到一起就吵……唉!这种日子真的很痛苦,与其这样下去,不如离婚算了,长痛不如短痛。可“家丑不可外扬”,为了面子,为了孩子,更为了我从小追求幸福家庭的梦想,不管怎么样,我也得维持着这段不愉快的婚姻,况且是我有错在先,还是想办法挽救吧!
有的朋友知道我的苦楚后,就建议我去看有关情感、婚姻方面的书籍,并让我多与妻子、儿女联络感情。于是,我就常常抽空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去书店看书,去动物园游玩,去商场购物,还拿钱让妻子买东西带回娘家,晚上我也很少出门……想以此来挽救这个支离破碎的婚姻。可妻子还是闷闷不乐,对我爱理不理。没办法,我叫好友来开导妻子,但好友也束手无策,只是劝我说:“要靠时间来磨合。”
后来,我注册了一家安装公司,就把妻子的弟弟接过来学技术。本以为自己有了地位、金钱,能使妻子的虚荣心得到一些满足,再加上我照顾好她的弟弟,这样就能缓和一下我们的关系。但没想到,我们依然经常吵架,甚至妻子当着公司员工的面揭我的短,说我不顾家……我无法再忍受这种争争吵吵的日子,便留下点钱离开家到另一个工地去了。面对我的离去,妻子一脸茫然,我也特别痛苦。我真想不通:世上都说夫妻没有隔夜仇,为什么我们却像有深仇大恨一样呢?为什么我们见面就要吵架、冷战,闹得彼此痛苦,家庭不和呢?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四五年了,我们之间的关系真的就无法调和了吗?因着夫妻关系日益恶化和工作压力过重,我常常吃不下、睡不着,致使心力交瘁,抬头纹越来越多,一个大男人瘦得只剩下108斤。有时熬到一个地步,我真想以死来解脱这种痛苦的生活,但想到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我又不忍心撇下他们。就这样,我活在了无边的痛苦之中……
人的尽头就是神的起头!2008年3月,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末世救恩。来到全能神教会后,我常常读神的话语,参加教会生活,听弟兄姊妹交通真理、分享经历,不知不觉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对家庭、对婚姻、对人一生的命运都有了新的认识,心里的愁苦减轻了一大半,我体尝到了从未有过的开心快乐,整个人也轻松释放了许多。在一次聚会中,我把这些年的痛苦和纠结敞开交通出来,弟兄姊妹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从创世以来我就开始预定拣选了这班人,也就是今天的你们。你们的性情、素质、长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头发的颜色、你的肤色、你的出生时间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干什么、要遇见什么样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更何况把你今天带到我的面前,更是我的安排,不要自己扰乱自己,要坦然前行。”(摘自《话在肉身显现》)通过神的话我明白了:原来神已经将人一生的历程与生命轨迹都命定好了,我的家庭、婚姻、妻子、儿女都是神给我安排的,作为一个受造之物,我应该接受、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况且,我的婚姻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都是我一手造成的,而我为了摆脱家庭、婚姻的痛苦想离婚,想死,这不都是在用人的办法挣脱神的主宰安排吗?我真是太愚昧了。我的婚姻最终会怎样都在神的手中,我应该把家庭的事交托给神,让神来主宰安排。明白了神的心意后,我如释重负,心里的压力、痛苦减轻了许多。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人越来越抵挡神。人的性情变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没有一个人能为神甘心舍弃,没有一个人能甘心顺服神,更没有一个人能甘心寻求神的显现,而是在撒但的权下尽情地寻欢作乐,在污泥之地尽情地败坏着自己的肉体。”(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全能神的话把我们人类痛苦的根源揭示了出来,原来我的一切痛苦都来源于撒但的败坏。我活在撒但的权下,受社会邪恶潮流的熏陶影响,凭着“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人生苦短,何不及时行乐”“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等撒但的邪恶观点活着,以吃喝玩乐为享受,被撒但引诱、败坏得没有一点人的模样。回想当初为了应酬,我受社会邪恶潮流的传染、引诱,整天花天酒地、吃喝玩乐,导致与妻子之间纷争不断,以致形同陌路。后来为了改善与妻子之间的关系,我又听从朋友的“良言”相劝“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治服治服”,就以耍威风、摆“大男子主义”的风范来治服妻子。结果不但没有治服,反倒使我们的关系更加恶化。因着这些撒但的观点与处事方式,导致我的家庭濒临破碎,我也心力交瘁,苦不堪言,甚至想以自杀来了结此生。如今我才看清,撒但就是利用这些方式、手段引诱、败坏我,破坏我的婚姻、家庭,让我活在罪恶与痛苦中,最终达到它吞吃人的邪恶目的,撒但真是太阴险恶毒了!
识破了撒但的诡计后,我立志彻底弃绝那些撒但的思想,坚决按神的话来做人。同时我也想尽快把福音传给妻子,让妻子也得着神的救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